产品分类

打包机

真空包装机

封箱机

纸箱成型机

贴标机

收缩机

缠绕机

包装机械正逐步智能化

网络 发布时间:2010-5-17 11:30:40

   智能包装指人们通过创新思维,在包装中加入了更多的新技术成分,使其既具有通用的包装基本功能,又具有一些特殊的性能。这些包装的特殊性能恰好可满足商品的特殊要求和特殊的环境条件,目前主要是纸采用了机械、电气、电子和化学性能的包装技术。
针对目前国际流行的智能包装,按照其技术的特点,分别将其分为:功能材料型智能包装,功能结构型智能包装,信息型智能包装。
  智能包装技术是集合了多元知识基础的新兴技术分支。创造性设计和人本位思想则是“智能化包装”技术的精髓。智能包装技术的出现使商品及其包装对于人类更具有亲和力,使商务信息的人机交互式沟通更为简捷。智能型包装在保护消费者权益与人身安全、保护市场正常秩序、方便商务电子化、开发新颖的产品消费形式方面将起到其重要的作用,具有极广阔的发展前景。
  目前,智能包装技术在世界各国的应用还刚刚开始,有些技术还处于实验和研究阶段。可以说,这项技术同时处于起步阶段。如何抓住这个机遇,发展我国的包装事业,提升我国包装的技术含量,以适应新形式下国际经济形式的要求,是每一个包装人士所面临的问题。随着时代的变迁,商品种类更加繁多复杂,包装所肩负的功能也越来越多。高新技术的浪潮将包装推向了更高的发展境界,发展智能化包装是历史必然。
  包装技术的发展是随着商品流通的发展需要而发展起来的。对于商品来说,包装主要是起防护、隔离、定量、装璜和说明的作用,这也是传统包装的功能和特点。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人们在包装中加入更多的智能化技术成分,以满足日益复杂的流通系统的要求和用户对产品功能的需求,使其具备传统的包装技术无法达到的功能。因此了解、研究智能包装技术以适应我国包装工业的发展和全球经济一体化,具有很大的现实意义。
智能包装包括:功能材料型智能包装、功能结构型智能包装及信息型智能包装。它具体体现为:利用新型的包装材料、结构与形式对商品的质量和流通安全性进行积极干预与保障;利用信息收集、管理、控制与处理技术完成对运输包装系统的优化管理等。
包装机械智能化发展是一个大体走向。包装机械的发展日星月异,正逐步以智能化为主要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