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打包机

真空包装机

封箱机

纸箱成型机

贴标机

收缩机

缠绕机

全球饮料瓶包装优势凸显

网络 发布时间:2010-7-5 12:50:50

过去的2009年是充满挑战性的一年,全球饮料瓶包装的需求量持续增长,尽管比危机前的增幅更为缓和,仍然达到了1000bn个单位。2008年总体 下滑1.8%,是2002年有记录以来平均水平的一半。然而,在非常艰难的条件下,亚洲地区强劲增长7.1%,拉丁美洲增长2.5%,还包括其他一些新兴 国家也呈现正增长趋势,表明这个市场的稳健性,中国、印度和巴西无疑是其中的明星市场。

  通过对比发现,2009年东欧饮料瓶包装市场需求下降5.5%,西欧和北美也出现小幅下跌,但是与2008年相比,降幅缩小很多,这意味着该市场可能已经走出谷底,在2010年将表现出增长的潜力。

  总体来讲,亚洲地区仍是饮料瓶包装需求最大的地区,占2009年总需求量的34%,其次是西欧和东欧(合计25.2%),以及北美(24.1%)和拉丁美洲(14.7%)。

   按类别来看,2009年增长最快的领域是豆奶、非碳酸饮料、冰茶和酸奶——主要是由于亚洲和拉丁美洲持续增长的反应。其它大多数饮料也取得了正增长,而 先前增长最强劲的能量饮料和瓶装水则回到了较温和的2.8%的增速,这主要是因为经济拮据的消费者削减了这反面的开支,转而选择了自来水。

  总需求的将近四分之三仍然被三类饮料瓶包装所占据:啤酒31%,占有市场份额最大的部分;碳酸饮料紧随其后,为25.1%;瓶装水则占15.9%,位居第三。

   标准的螺丝封口瓶占全球需求的35.7%,其次是铁环和铝环易拉罐。2009年,全球饮料市场44.3%的份额油塑料包装占领,金属包装占55.7%, 如果将铝排除在外,塑料则占有58.7%的市场份额。随着塑料瓶使用的越来越广泛,特别是PET瓶的推动,市场份额将会持续增长。

  技术的进步使塑料瓶取代金属和玻璃瓶成为可能,它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便利,同时兼具功能性和高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