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打包机

真空包装机

封箱机

纸箱成型机

贴标机

收缩机

缠绕机

教你如何认识机械设备

网络 发布时间:2011-4-19 9:29:09

2009年全国糖酒会近日结束,会上除了食品加工企业产品之外,包装机械行业产品大受欢迎,比如:济南迅捷包装机械公司的牛肉酱灌装机,主要针对粘稠并带有颗粒类的酱状物料灌装设计;江苏省群杰包装机有限公司的瓜子包装机针对瓜子、糖、干燥剂、种子等细颗粒状物料的自动小袋包装;广州澳特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的电动脚踏封口机针对当代封口作业中普遍工人劳动强度大而研制的。

    随着食品行业的发展,对包装机械设备的要求日益提高,以下几种系列包装机械产品需求势头强劲:

    包装机系列。包装机就是把产品包装起来的机器。包装机的种类繁多,分类方法很多。从不同的观点出发可有多种,按产品状态分,有液体、块状、散粒体包装机;按包装作用分,有内包装、外包包装机;按包装行业分,有食品、日用化工、纺织品等包装机;按包装工位分,有单工位、多工位包装机;按自动化程度分,有半自动、全自动包装机等。但目前走俏市场的是真空包装机。它的功能是被包装物放到它的真空室完成真空、封口、印字、冷却、排气的全过程,可防止氧化,霉变、虫蛀、受潮,可保质、保鲜延长产品储存期限。在熟食行业很受欢迎。

    灌装机系列。灌装机是包装机械中的一类产品,从对物料的包装角度可以分为液体灌装机,膏体灌装机,粉剂灌装机,颗粒灌装机;从生产的自动化程度来讲分为半自动灌装机和全自动灌装生产线。会上,星火机械的牛肉酱灌装机克服了大颗粒灌装的一大难点,成为了全场的亮点之一。

    封口机系列。封口机是将充填有包装物的容器进行封口的机械,在产品装入包装容器以后,为了使产品得以密封保存,保持产品质量,避免产品流失,需要对包装容器进行封口,这些都是封口机完成的。与真空包装机功能差不多,缺点就是不能杀菌。

    收缩机系列。热收缩机的收缩包装是目前市场上比较先进的包装方法之一,它是采用收缩薄膜包在产品或包装件外面,并加热,使包装材料冷却时收缩从而裹紧产品或包装件,充分显示物品的外观,提高产品的展销性,以增加美观及价值感,同时,通过收缩机包装后的物品能密封、防潮、防污染,并保护商品免受来自外部的冲击,具有一定的缓冲性,尤其当用玻璃器皿包装时,能防止容器玻璃破碎时的飞散,此外,可降低产品被拆、被窃的可能性,特别适用于多件物品的集合和托盘包装。